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走进高墙接受警示 筑牢意识坚守底线-------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8-08-23  作者:张珂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走进高墙接受警示 筑牢意识坚守底线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根据滁州市人民检察院“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方案要求,聚焦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增强干警纪律意识,8月23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带领全体干警赴清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带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干警们首先来到警示教育基地,展厅列举了十八大以来滁州市党和政府惩治腐败的举措及典型案例,为所有在场干警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警示教育课;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舍和生产车间,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及改造情况;最后,工作人员安排了两名因职务犯罪入狱的服刑人员向干警们“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如何从一名党员干部一步步走到桎梏加身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因自己犯罪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和惨痛教训,用亲身经历告诫大家要牢记前车之鉴,不忘警钟长鸣。

活动现场

    高墙切断阳光,铁窗割碎蓝天。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每位干警切身感受到监狱生活和现实生活的反差,真切体会到高墙铁窗内对亲情的向往和对自由的渴望,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思想上加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坚守法律底线和道德防线,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和责任,永葆检察干警的廉洁本色。

 

文稿提供:纪检组

图片来源: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