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委主要领导对市检察院年轻干警培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时间:2017-05-26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市委主要领导对市检察院年轻干警培养

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日前,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市长张祥安在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实施“年轻干警成长成才”工程的意见》文件上作出重要批示:“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是我市的一个短板,市检察院对此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出台了实施‘年轻干警成长成才’工程意见,很有必要,很有意义。望进一步细化方案,抓好落实。请东明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东明)研处。”

    接到批示后,市院党组迅速组织学习,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抓好年轻干警培养和使用,全面加强检察机关队伍建设。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坚持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年轻干警的培养上认真探索、大胆实践,在全市检察机关启动实施了“年轻干警成长成才”工程,切实做到立足检察工作岗位和坚持“选、训、育、用”四位一体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年轻干警成长成才,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一是理论强化,政治塑根。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引导年轻干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定力,确保始终忠诚于党。二是系统教育,岗位培训。努力构建学习型检察机关,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干警正规化专业化水平,争当知识型干警。三是轮岗交流,综合提高。加大机关内部交流力度,安排年轻干警在不同部门间进行轮岗,同时积极开展上挂下派工作。四是结对帮带,量身定制。建立年轻干警结对帮带机制,实行领导同志“一对一”的帮带培养,时刻掌握年轻干警思想动态及学习工作情况。五是理论研究,科研攻关。注重年轻干警的理论调研能力培养,每年确定研究课题,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任务,营造良好的理论研究氛围。六是调配一线,压担锻炼。通过驻村蹲点、重要岗位任职、赴外考察、大案要案担纲等多种途径,加强实践培训,不断提高在急、难、险、重情况下的工作本领。七是文化助推,人文关怀。持续推进“文化育检”活动,打造主题文化走廊和文化展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八是择优选拔,大胆使用。大胆选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具有真才实学的年轻干警,鼓励年轻干警脱颖而出。

文稿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