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7-02-03  作者:文稿提供:徐玲玲 图文制作:管文亮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月3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中纪委、省、市纪委会议精神,以此提振检察队伍精气神,迎接新挑战。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德文主持,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院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冬云领学了曹建明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颖传达了中纪委、省、市纪委会议精神,为2017年检察工作开展和“从严治检,正风肃纪”指明方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传水和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庄庆文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最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德文作题为建设学习型机关 打造过硬队伍的总结发言。李检强调一要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倡导良好学风,让学习成为习惯。在知识经济时代,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社会变化的需求,检察队伍也不例外。要依靠学习解决难题、提升判断力、提高认知和素质,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二要强化平台构建机制,营造重学习氛围。“书卷养心 文化育检”演讲比赛活动是“文化育检”系列活动之一,政治部、机关党委、宣教处、研究室相互协调,共同发力,把“文化育检”系列活动举办好。同时,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组建兴趣组、开放阅览室、资料室等方式在全院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周五学习日”等学习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突出重点,学以致用。首先要强化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坚持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只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其次要加强业务学习。做好检察工作,不但要学法律,更要学习法律思维。最后要重视学习效果,结合本职工作,做到学以致用。

(文稿提供:徐玲玲   图文制作:管文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德文讲话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颖传达文件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传水发言

         

                   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庄庆文发言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