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开展“三亮三比 在争做全省‘六个排头兵’中当先锋”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开展“三亮三比 在争做全省

    ‘六个排头兵’中当先锋”活动的通知

 

本院各机关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冲刺经济总量全省第三、建设环滁皆美家园中建功立业,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开展“三亮三比  在争做全省‘六个排头兵’中当先锋”活动的通知》(滁学组发〔2016〕12号)要求,我院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 在争做全省‘六个排头兵’中当先锋”活动(三亮三比,即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学习、比服务、比业绩;六个排头兵,即弯道超越、全面提升综合实力的排头兵;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排头兵;创新驱动、全面培育核心竞争力的排头兵;改革开放、全面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排头兵;生态优先、全面推进绿色发展的排头兵;改善民生、全面增进人民福祉的排头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章,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一大目标、五大任务”,通过“三亮三比”,引导全院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看齐意识、宗旨意识、实干意识、争先意识,在争做全省‘六个排头兵’中当先锋,在奋力推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党员风采,为安徽冲刺全国第一方阵多做贡献。

二、活动时间

2016年6月至年底。

三、活动内容和主要举措

1.亮身份。(1)机关党员在工作期间,以及在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参加党内组织活动和重要会议时,均统一佩戴党徽,亮明共产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在案管和控申部门等服务窗口,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公开党员姓名、职务,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增强服务理念,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力争服务对象满意。

2.亮职责。突出党员在落实“一大目标、五大任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建立职责清单,提升工作标准,激发内生动力。我院党员要围绕单位工作职能和个人岗位职责,亮出岗位责任、任务清单、服务流程和服务热线,方便群众办事。“七一”期间,各党支部都要建立党员职责清单,面向服务对象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3.亮承诺。全体党员要对照党员标准和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自身不足,提出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并公开亮出承诺做合格党员。完善以长远承诺为基础、年度承诺为主体、即时承诺为补充的“三位一体”承诺模式。党员承诺内容要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体现合格共产党员“四讲四有”标准。要围绕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在履职尽责、联系服务群众、开展结对帮扶、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承诺。党员承诺应于7月底前完成并集中在本院办公系统机关党委主页(或学习教育专栏)予以公开,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其他同志监督。

 

4.比学习。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尊崇党章,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章,自觉践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三个自信”,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参与学习教育擂台赛、知识测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在比中学;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干中学;持续深入开展向沈浩等滁州涌现出的各条战线的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查找差距不足,向先进学。通过比学比干,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达到理论与实际、思想提升与实践提升相结合,让做合格党员成为广大党员共同的价值取向。

5.比服务。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多谋民生之利,多办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我院党员要结合岗位特点,在开展“双联系”、做行业带头人、推动民生工程等工作中,坚持工作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可持续性,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积极做好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等工作,促进提高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6.比业绩。结合党员岗位工作要求、公开承诺事项等内容,对党员业绩进行综合评比。我院可结合党员工作开展成效、承诺完成情况,比亮点与特色,比先进与典型,激励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重点开展“月点评季评比年评绩”活动,党组织每月对党员业绩进行一次点评,每季度进行评比,年底结合综合考核,进行述职评绩。

7.在争做全省“六个排头兵”中当先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埋头苦干,积极投身发展,在推动我市争当弯道超越、全面提升综合实力的排头兵工作中做先锋;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自我,在推动我市争当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排头兵工作中做先锋;坚持解放思想,做好服务保障,在推动我市争当创新驱动、全面培育核心竞争力的排头兵工作中做先锋;坚持融汇互通,弘扬和践行大包干精神,在推动我市争当改革开放、全面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排头兵工作中做先锋;坚持以身作则,改进生活方式,在推动我市争当生态优先、全面推进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工作中做先锋;坚持改进作风,弘扬沈浩精神,在推动我市争当改善民生、全面增进人民福祉的排头兵工作中做先锋。广大党员要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多做贡献,切实发挥模范作用。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强化宗旨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增强担当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主动干事创业,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谋划指导推动,勇于担当作为,带头创造一流业绩。

四、工作要求

开展“三亮三比 在争做全省‘六个排头兵’中当先锋”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认真实施。要根据检察工作的特点,对活动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提出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求。要结合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利用会议、网络、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活动的目标、内容和意义,调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要把开展活动与加快调转促、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各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要及时报机关党委。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6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