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滁州市检察院召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6-07-01  作者:管文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滁州市检察院召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

郑光检察长带头上党课

 

   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滁州市检察院召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光带头作《全面践行“两学一做” 深入推进检察工作》的党课报告。

   郑光检察长首先从三个方面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一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抓手;二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适应当前形势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三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部署。郑检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闻令而行,坚决落实省院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到位,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战斗性。

   在准确理解和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做改三字要求上,郑检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一是学党章党规。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共同行为规范。二是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代中国最现实的马克思主义,深刻回答了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彰显了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就检察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更要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更严更高一些。要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联系改革发展稳定实际,把领会系列讲话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更好地用以指导和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就是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这也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当前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最根本的就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两学一做"重点在改。对照中央要求,对照人民期盼,就是要扪心自问、自查。在学习教育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用“四讲四有”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争做合格党员,争当优秀干部。

    最后,郑检就全面践行“两学一做”,深入推进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根本方针,突出抓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第二,要区分层次确定学习重点,针对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有针对性地作出安排。第三,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经常。

郑光检察长上党课

认真学习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