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光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新要求
时间:2016-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新要求

——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4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费工作检查的通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光,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边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颖,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勇等领导同志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郑光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教育的重要举措,每个党员树立看齐意识,向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的党员干警,要真正行动起来,加强学习教育,补齐短板,更加自觉地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严格按照党章党纪要求,切实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郑光检察长强调,市院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专门听取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各支部要按照方案、抓好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基础,关键,重点。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有向我看齐的自信,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光检察长要求,党员干警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全面体检自己,认真查找自身不足:三会一课制度坚持的如何?党费缴纳是否足额?是否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作为一名党员入了党,就是组织内的人,第一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党性遵守党章、恪守党纪,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

    郑光检察长要求,第三党支部领导同志比较多学习教育中,应该走在前列,也有理由走在前列相信支部书记、支委组织下,三支部学习教育工作一定能够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