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六一特辑】在孩子们心中深植法治和科学的种子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六一”儿童节恰逢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正式施行一周年。5月29日下午,滁州市检察院邀请二十余名干警及其未成年子女在市科技馆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开展法治宣传的同时更好地寓教于乐。

检察官们因地制宜,在场馆内进行法治宣讲,散发“两法”宣传彩页。“检察院可不是检查身体或者检查作业的哦”“检察热线12309,订票热线12306,可不能记混咯”通过轻松诙谐的互动,检察官向孩子们介绍检察院是干什么的,检察官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同时,通过“专为未成年人量身定制的法律主要有那些?”“一号检察建议是什么”等互动问答着重进行了“如何预防性侵”法治宣讲,结合游戏、绘本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自护知识,掌握自救方式。活动现场,检察官们为孩子们送上“学会自我保护亲子共读绘本”“我爱读连岳之少年问答”等书籍,让孩子们充分了解自护知识,帮助孩子们解答学习上、生活中的心理困惑。

这种特殊形式的普法和参观,轻松活泼,让孩子们雀跃不已,在孩子们心中深植法治和科学的种子。孩子们纷纷表示,会尊法守法,认真学习,增强本领,长大后做法治的传播者、科技强国的建设者。

 

守望每一次成长

守护每一朵绽放

花儿向阳开

检察护未来

愿孩子们在全社会的共同守护下

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