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喜获全省卷烟打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

喜获全省卷烟打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被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安徽省烟草专卖局授予“2017年度全省卷烟打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在办理假烟类案件时严格依法办案,充分履行公诉职能,依法打击涉及烟草专卖刑事犯罪,全力维护国家烟草专卖秩序。同时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与公安、法院的联系,加大对假烟案件的查处力度,确保假烟案件得到及时、公正的判决。

2014年至2017年,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共办理假烟类案件820人,涉案金额达431万余元,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为226万元,5件为利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犯罪的案件。有效地净化了卷烟市场,规范了经营秩序,促进了烟草经济的健康发展和国家财政税收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