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定远检察院“三注重“提高远程教育站点学用水平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的重要作用,定远县检察院结合自身实际,建管并重,学用结合,以示范促学用,以创新树精品,以服务保落实,切实提高远程教育站点使用率。

一是注重规范,打造功能完善远教平台

按照基层党组织党员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的要求,规范设置,扎实推进远教站点建设。一是建设远教站点提升版。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建设先进“网络型”远教站点,同时提升站点版本,配置四楼小播放室和六楼大播放室(面积有500平方米,配有一个LED显示屏,两个全高清智能语音电视和投影仪),满足党员干警远程教育的学习使用。其中,小播放室可用于各支部、党小组学习及党员专题学习讨论等,大播放室可用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二是营造浓厚学教氛围。设置远程教育宣传栏和远教园地宣传牌。通过将远程教育管理使用制度、管理员职责和学习培训制度公开上栏,进一步规范了远教管理学用工作。远教园地及时展现党员风采、反馈学习心得、各支部通过优选岗位标兵,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竞争氛围;专门制作党建二维码支架宣传牌和党建二维码席卡,通过扫描共产党员、安徽先锋网、滁州先锋和先锋定远等二维码和微信公众号,确保党员干部能及时订阅关注,了解最新动态信息,打造党建宣传新平台和党员教育新阵地。此外,拍摄的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专题片:《奋力拼搏 守望正义—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纪实》被入选为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检察之窗课件,为全国党员干部提供了优质的学习教育资源。三是明确专人负责管理。从全院干警中优选出两名热爱远教事业、认真负责、电脑操作能力强的站点管理员,实行AB岗制度,及时做好远程教育工作“记实手册”和远程教育播放“记录手册”的台帐记录工作,确保站点管理人员、设备使用和手册管理和的稳定、规范和完整性。

二是注重管理,提升远教工作学用水平

从教育对象、教育内容、教育形式三个关键环节入手,切实抓好各项远教工作的组织落实,着力提高远程教育的质量和实效。一是教育对象上求“广”。将远教学习对象拓展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普通检察干警,扩大远教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远教在普及型教育和个性化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二是教育内容上求“准”。除了学习县委组织部关于远程教育学习推荐课程外,积极针对检察工作实际定制年度学习菜单,增加多项延伸类课程。通过远教课程切实提高了检察干警的业务技能,保证远教内容学得实、用得上,有力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三是教育形式上求“活”。除了规定每个党员每月学习不少于3次,其中每月10日为党员活动日进行集中学习外,平时党员可根据自身工作和学习兴趣实行自由学习,满足个性化需求。同时做到每次观看有签到考勤、有学后讨论、有心得体会,确保学习内容入眼、入脑、入心,使整个播放收看和学习实践融合成一个完整的教育体系。

三是注重制度,形成常态化远教工作机制

建立切实可行的常态化远教工作机制,在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上下功夫。一是建立责任机制。建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第一责任人,站点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党总支书记和各支部书记为具体负责人的责任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二是建立考核机制。制定《定远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日常工作动态考核办法》,从强化日常动态管理入手,在定期量化考核基础上,积极探索远程教育动态管理考核新模式。包括对管理员站点设备完好情况,各支部设备使用情况以及收看时长情况等指标进行每月动态考核通报,并在年底作为各支部党建考核重要指标,通过动态考核促使远教站点使用能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三是健全管理员管理机制。制定详细的站点管理员职责,管理员通过签订责任书、承诺书的形式加强责任落实。组织对管理员进行实地技术培训指导,确保管理员对设备的熟练操作使用和日常修理维护。同时建立站点管理人员资料信息库,对站点管理员实行动态管理,做好管理员的工作交接等情况处理,确保远程教育工作健康、稳定、长效的发展。

 基层动态   更多>>
·【检察开放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
·凤阳检察:举办“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
·定远县检察院检察长雍自明担任定远...
·全椒县人民检察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扫...
·凤阳县检察院与凤阳县环保局举行污...
 媒体播报   更多>>
·人民快评:“谁破坏,谁修复”自此...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我国外贸势头好...
·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
·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努...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检察文化   更多>>
·滁州市检察院组织清流河徒步巡河活动
·滁州市检察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
·市院举办保密知识学习会
·滁州市检察院召开“保二争一”工作...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廉政春联”添别...
 

 

地址:安徽省滁州人民检察院
邮政编码: 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