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滁州市检察院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425下午,市检察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乡村振兴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跟着总书记振兴乡村》系列专题片及有关内容。第五检察部主任常盛、机关党委副书记朱李涛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推进乡村振兴是党的一项重大战略。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抓好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特别是结合四大检察职能,在服务助推乡村振兴上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落实好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要求,指导好县(市、区)检察院贯彻落实到位,尽快弥补短板和弱项。要落实好第一次府检联动确定的工作任务,按照任务分工和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实行清单化管理。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要以案为戒,吸取教训,增强干好工作的紧迫感。

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干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